[051021]目を閉じればいつかの海(鈴木千尋 黒田崇矢 小西克幸 野島健児 松岡由貴)

null
下到了一!!!!啊啊啊真是好喜欢这个系列啊!这三碟听下来剧情渐入佳境,其实最早这一碟是非常古典的普通剧情,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很吸引人的地方,第二碟时间跨度骤然缩短,剧情冲突一下就明晰起来,最后那一碟跳出了前面的圈子,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路线。但是三碟的时间线其实是在同一个时间段前后错开,中间有一段完全重叠,各种互相呼应。除了这一碟的攻实在是存在感低到好像人型按摩棒,其他角色的刻画都各有千秋,每个人形象都很鲜明。

说剧情之前先说我吹爆铃木千寻啊!!!我其实从他出道作就看过,但是一直偏好清亮的声音,不太喜欢他这种微烟嗓,也没去下过他主役的碟,然而这碟听完我好后悔以前没有下,现在好多源都没了吧,这演技收放自如简直不要太厉害,而且表现方式也跟其他人有很大差别,叹息什么的释放感情的地方特别舒展。相比一下黑田就非常乏善可陈,铃木要是个调色盘,他就是块黑板。绝大多数时候听起来都毫无感情起伏,唯一让我觉得啊这里不错的就是他被对方挂电话急于解释从东京直奔湘南来敲门,开门之后要解释之前先微微咳了一下,对照了对方一开门说你至于这么拼吗。

这个剧情是挺日式王道那种脑子不知道在想啥的类型,店长高中的时候跟社团的学长交往了,学长家境很好大学毕业出国深造,店长一琢磨我不能当人家污点啊,就跟人家分手了。后来听老师说分手一年学长就结婚了,正好自己父亲也去世了,店长心灰意冷收拾了一下就从原来的城市消失了。结果刚觉得自己快忘了,学长跟人谈生意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店里,店长强装没事人但是很不成功,大厨和真雪鼓励了一下,来回了两次就决定还是要复合,哪怕当外室呢。

后面这段剧情就非常神奇,因为两个人是异地恋,而且都工作还挺忙的,所以见面就直奔主题的时候越来越多,店长总觉得自己这是偷来的时间。大厨出国浪了一个月,回来一看店长简直形销骨立啊,这是要X尽人亡还是怎么的,又开始跟店长谈心。店长也觉得自己现在这个精神状态非常糟糕,但是也不太想改变,正好赶上店主跑来说要在东京开个分店,距离学长的工作单位步行半小时就能到,需要店长去帮忙。店长就抱着一点小心思打电话给学长说这个事,一边说还得租房怪麻烦的,一边说我才不要你给我找房子,说着说着就一下忍不住爆发了,自己把自己当外室也就罢了,对方也这么明晃晃地把自己当外室简直不能忍。挂了电话对方还打回来,一气之下怒拔电话线,FT里铃木说原作读到这里哭了,我倒是没有觉得怎样,可能是一边做家务一边听走神次数太多沉浸感不太行?

学长深夜从东京赶到湘南来跟店长把误会都说开了,结婚是结了,但是三个月就离了,还有一些什么经常放鸽子是真的因为工作忙啥的。然后就误会说开甜甜蜜蜜了。FT只有主角俩人,闲聊了一下原作,还有黑田是真的现实生活中也跟武士一样地活着,原作者不知道在哪儿也写了一句学长是个武士一样的人。日本人是真喜欢这种拙嘴笨舌表情放空的设定……

真雪这一碟里也非常重要,依然是推进剧情输出观点的角色,总觉得耽美碟听了这么多,女性角色能这么有正面存在感真的好少见。这里面说到(日本)女性的柔软人生态度,做人外室是不对,但是你是我朋友,那哪怕你做外室我也支持你,只要你享受就行;做人也不是说要一直赢,赢不了的时候让一步,别的地方找回来就行了。这小姑娘设定还是大学生,但是人生经验可太丰富了……

评论
热度(3)

© Rivende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