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控向游戏吐槽:快感乐园 CLIMAX

今天更个游戏!其实我最近还挺频繁听碟的,但是每晚都有会,根本没时间写碟评,有时间的时候已经过去好几天忘了想说啥……乙女碟这种没啥剧情的真是完全不能拖。

本来是想去玩今天开服的KOF for Girls,结果白天没开服。反正都是毁童年,毁不了别人的索性开始毁自己的,下了快感指令。是的,就是童年启蒙,新条真由《快感乐园》的手游版……说真的我现在觉得搞不好这个帖子是本博最大尺度了。因为被屏蔽了一次尺度已经缩了回去,我的博客还是如此正直。

类型:卡牌+剧情

连接困难易:★★★

画面美观度:★★★★★

语音丰富度:★★★★★

阵容豪华度:★★★★★

出货困难度:★★★★★

剧情可读性:★★★☆

手残友好度:★★★★★

肝度:★

刚上手的时候我还很天真,没看出有什么玄机,只觉得为什么会人这么多,还有我怎么记得男主角是黑头发。请各位注目这个英文副标题,看完全文想想它可能还有什么内涵。

连接服务器本身不困难,下载OP也很快,但是选人之后我的界面就不动了,怀疑是开始创建角色之后资料需要上传另一个需要挂梯的服务器。这个选人其实毫无意义,对后面的发展毫无影响,也不会就送你一张高阶角色卡。主要用途大概就是看看每个角色的情况听听试音。

故事设定是女主向往音乐界,去参加一个大型歌手选秀路上撞到个人聊了两句,结果把参赛demo掉了。结果这个人就是选秀高层,给她走后门让她进了初选?这个高层实际上就是快感乐园男女主的大儿子,还有个弟弟是世界top乐队的主唱,乐队也是这个选秀的热场嘉宾,但是兄弟俩关系超差。下面这张图就是这个top乐队的成员,很明显弟弟就是照他爹的模板设计的,狂妄自大荷尔蒙过剩,导致铃木达央我也没啥好感了,中间的吉他手还不知道是什么来头,总之是个花花公子,右边的小天使可能属于两面三刀伪君子型。


 然后女主在比赛集训前被一个男生搭讪,就成了好朋友。实际上这个男生和同伴是没出道的乐队乐手,后门进这个集训来找主唱的。他走的是青梅竹马路线,对标原作的桐生敦郞,左边这个古风大哥哥对标原作的藤堂雪文,就是原作这两个人的孩子,所以跟大河内两兄弟是发小。剩下这个大河内家的哥哥,走的是温柔禁欲路线,跟弟弟反差巨大,真的这家教育到底多糟心啊。


 剩下这一组就比较奇怪,大多数人是选秀选手,但是里面混了一个唱片公司后台大财团的公子,不知道什么情况。


 这个CV阵容相当可以,普通来讲我应该会选铃木达央或者木村良平,甚至古川慎都有可能,然而我看完角色性格介绍,没忍住选了花江夏树那个。人妻小恶魔到底是什么鬼,太让人在意了好吗。


 进游戏之后是哥哥做新手教程解说,讲的东西非常精简,以至于我有很多东西都是等loading的时候看提示才知道。讲了没几句就抽卡了,免费送一次十连,可以抽到满意为止。于是我就抽了一个中午……这个游戏卡居然有五种,N是自带的基础卡,一人一张,实际没有地方抽,这一点也很神奇,居然没有不要钻的抽卡方式。抽卡最低等的是R,就是穿个常服在角色房间里聊天的样子,其次是SR,目前看来是两组,一组是演出照,一组是跟女主一起录节目,只读了一张的剧情感觉是跟女主偷偷交往的设定,十连只保底一张SR。SSR是金边,鉴于非洲人没抽到,也不好说是啥场景,总之SSR开始就带背景了。再往上的叫EXR,我已经觉得这是express的简称了,所有的卡都在开车。展示一下我抽了一中午见到过的卡面,其中有一张黄毛在微博是一个小时内就会被和谐的……


 
 

这里本来是黄毛但是lof也被一小时屏蔽了保险起见删掉
 
 
 
 

虽然有些看上去穿的比较正常,但是读一下卡的名字就知道也不是那么纯真。我既然开头选了小恶魔人妻,肯定是想抽他的卡的,然而努力了一中午只见到一张SSR。介绍一下我最后选的这张,看图属于居中那种,但是良平这个声音超赞的,他就颤抖着说了一句想要你,六个音我就决定要这张卡了……

抽完了之后我又玩了两个小时读了很多剧情,还天真地以为良平这个角色是游戏里仅剩的纯情boy,结果我发了个微博不小心点进了tag,看到了这张卡的觉醒图……

这里本该有张图但是第一次发帖被屏蔽过了,大家有兴趣自己搜tag吧

行吧,不愧是新条真由。读主线你会发现刚第二章女主人都没认得几个就被弟弟闯了浴室…还有现在的活动剧情也很牙败,真是怎么听着像车怎么说。

应该是每种卡都有觉醒,但是其他卡面变化就比较微妙。我解锁了一张我比较缺的属性的SR:

卡的玩法跟ES啥的差不多,就是攒物品开属性线,开到最后觉醒,中间有故事和声音。还多一个乐器系统,相当于给卡加个额外属性,也是需要用钻抽,比抽卡便宜三分之一,这个其实也不新鲜了,很多游戏都有,可能是武器,也可能是衣服。但是这个游戏掉率非常感人,双系统抽卡之后简直劝退。武器十连没有保底,我就连R都抽不到几个了。各位一定要在新手十连的时候尽可能多地留SSR以上的卡,后面是真难说啥时候有新卡入账。

这个玩法其实是个大富翁,设定是乐队巡演走地图,根据骰子点数前进捡物品和事件,可能会碰到地图上别的玩家啥的,然后就需要battle。


event也是battle,也跟ES差不多,组队点数超过NPC就赢,积分和排名拿奖品。这个设计真的是非常糟心了,一队六个人,每个人都是跟对方一对一,也就是说battle一场你要看12个卡面技能发动,因为角色搭配还有不同的加成组合,也要占一秒展示,如果你不点跳过,这一场下来可能得30秒,而且玩家的参与基本没有贡献度。如果你点跳过呢,不好意思,也不能立刻就跳,你得等组合加成展示完。本来是个不看故事的话很快就可以耗完体力下线的低消耗游戏,结果因为这些奇怪设计导致玩起来觉得非常漫长。
battle的时候角色是跟卡面相符的Q版小人,这一点做的还挺细致的,但是呢,这个游戏的人都不正经穿衣服……我跟一个玩家的角色对战的时候差点笑死,对方围个浴巾跟我的西服角色组合PK。PK的背景是个宣传PV,可以看到一些剧情和人物的介绍:


 
 
 还有个房间装扮,没啥新意还简陋,就不说了。剩下还有个Love Talk,其实就是去角色房间聊天,这个我始终不知道角色是哪儿来的,我目前只有兄弟俩和卓也三个人,只有卓也我是有EXR的,开始的推我也没选这三个人里的任何一个,完全摸不着规律。聊天是他问你个问题,你从五个选项里选,根据答案不同涨不同比例的好感。


 左上角的好感度满了之后会进入hug mode,这个设计真的超级神奇,是需要手指小范围地转圈才能增加进度。我试了点点点,试了划划划,试了长按,最后才发现是这么回事……


 故事是有主线、角色、卡面、活动四种,只有主线有声音,除了活动读完都给100钻,300钻才能抽一次卡,其他能拿钻的只有每周任务这种地方,叠加这个出货率,属于重氪游戏了。卡是单张开属性的,所以重复的卡就完全没用只能回收,回收一张SR是500币,然而这个币目前只能换EXR,换一张需要250000……这个换东西的商店很神奇的一点就是居然是快感乐园女主当看板娘。剧情里其实也经常没事cue一下他们。



总体来说这个游戏画面和CV都是上乘,玩法也很简单,要是只有出货率一个坑的话还可以玩玩消消乐读读剧情,然而这个项目组很明显地不太成熟,超多东西的设计不到位,也有很多bug。比如下载的时候左下角有个进度条,但其实那是单个文件的进度条,你可能需要看50个100%才真的下载结束;再比如卡一览居然不能记住上次的排序,每次到那个界面都是按照入手日期排列,哪怕你就是进了卡详情再退出都得重新排列才能找卡;还有摇骰子一次需要3点体力,也没有其他地方用体力了,我就很纳闷为什么不干脆设计成一次一点数值少点的?很多地方是要长按才能进入下一个界面,比如卡详情什么的,而单击不能激活任何功能,简直是有意给玩家找麻烦。我觉得我大概撑不了一星期就会删游戏了……

评论
热度(9)

© Rivende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