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try [080227]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遊佐浩二 中村悠一)


听完要写这篇才发现是水城雪可奈的作品改编啊,还挺有来头。

这个剧情其实也挺心累的,就是渣直男跟渣弯男之间的纠葛,两人各有各的渣,但是弯男对直男堪称痴恋。听的时候真是不知道该骂谁好,每次我觉得直男真是太渣了快拖出去打死,弯男就立刻毫不示弱再上一段渣得更不相上下的……

直男是个毫无原则善于甩锅的出轨男,跟妻子卧室厨房都没什么交流,就是ATM跟客户的相处模式,有各种各样不是他想开始的不伦。开头是直男被弯男约出来,得知老婆居然委托对方调查自己,这还不够震惊的,这位大学时期的人气后辈协助隐瞒实情的条件居然是要跟他不伦一下,说自己大学对学长一见钟情这么多年终于有了个机会。考虑到他一个直男也不太容易,弯男放宽到kiss就可以了。直男就从了,还心想我保卫了家庭棒棒哒!结果过两天弯男说学长啊我又找到你另一条轨了,老规矩你来不来。

折腾了两回按说正常人已经够恶心了吧,直男不,他路上看到弯男在咖啡厅里跟男朋友卿卿我我,气得约人家出来说你明明有男朋友干嘛要招惹我,以后别再给我打电话了,你要跟我老婆报告什么就报告吧,我跟我老婆那么有感情我们自己解决!

然后很快就有了自己解决的机会,老婆说不好意思能离个婚吗?他就立刻连篇累牍道歉,感觉就差跪了,然而老婆说不是没你啥问题,就是我厌烦跟你在一起除了花钱毛都不干的自己了,还是新找的男人比较有趣。直男气得暴跳如雷打电话给弯男说你是不是耍我,你早说我老婆有外遇了我还跟你亲什么亲,直接离婚就好了。弯男说呵呵所以你是说对方喜欢你你就喜欢对方,对方不喜欢你你就也不喜欢对方?直男说人不都这样吗,弯男说那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喜欢你的了,你喜欢我了吗?直男说这……这不一样!俩人不欢而挂,然而弯男当时是跟男朋友在一起的,他说完这些之后把对方也气得摔杯子走人了。

直男气哼哼待了几天,弯男上门来探了,然后就不知怎么住了下来,过上了出门亲进门也亲的日子。然而直男去了个同学会,完全按照弯男事前警告的套路搭上了有夫之妇的女同学,弯男可是当侦探的,简直进门就发现了,当晚就吵翻走人了。直男在家里又哼唧了几天,女同学又约他就去了,结果还没聊出进展他又发现弯男跟一个男的从饭店出来,气得不由分说跑过去暴打了弯男,说你前几天还说世界上最爱我,今天就已经找了别的男人,你有没有脸啊!弯男素养非常良好毫不还手,说这是我客户谢谢,女同学目睹此情此景,不能接受双插卡设定掩面狂奔而走。

然后这俩人又和好啦,但是直男仍旧觉得自己笔直笔直的,也就是可怜可怜弯男这种异种生物。有一天路上直男碰到了大学时代的前女友,这个女友跟其他女友不一样,非常正经聪明,所以弯男当年就特别看她不顺眼。直男跟前女友刚开始坐下叙旧,弯男跟前男友也路过了,立刻冲上来要求同坐,不过走的是路上偶遇N年不见的学长跟学姐的设定,于是开始了直男跟弯男前男友互相嘲讽,前女友跟弯男口蜜腹剑的剧情,可能是男的就是比较直接,前男友直接说你这种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弯的吊着人家算怎么回事,你快点甩了他让我给他幸福好不好。而弯男过了几天跟直男又吵了一架才跑去找前女友,说你快滚啦学长是我的,有你在学长又不弯了。前女友说呵呵你也知道他不弯啊,那你掰什么掰,不如趁早找点别的幸福。

不知为何直男此时乱入,说你小子是不是又来跟人家扯什么不该说的了?前女友说哎呀来得正好,我们这个话题得有你才行,不如你现在选一下,是我还是他?没选中的就唱首凉凉可以走了。直男说这怎么选得出来。前女友说艾玛我一个女的他一个男的,你居然说选不出来,苍天啊吓傻我了。直男此时想起来自己的性向了,说好吧反正我不选弯男。前女友就高高兴兴地拉他走了,然而他回家还是直接叫弯男,而且弯男还真的在,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了。然后弯男说求你了让我做一下吧,做完我就谢幕。然后就做啦,第二天早上起来家里弯男的东西只剩烟头了。

直男忧郁了好久,前女友还体贴地带他去小长假散心什么的。结果散心旅行前一天,他在路上又发现了弯男正在打车,他就冲过去硬一起坐了。弯男说你有话快说,我现在去见男人的。直男又酸了,说也是啊,俩月了你肯定有男朋友了,亏你扔我那儿的烟头我都没舍得扔。弯男一听你这什么意思,你想我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等你的电话等了俩月了!直男也很怒说你明明把私人电话都停机了,这么明显了当我还会追着你跑吗!才俩月就有新男人了还有什么脸说!弯男说对你来说就俩月,我这俩月多痛苦你知道吗!我都自暴自弃地想随便跟谁交往一下了!你是不是假冒的,我前辈怎么会说这种话,扭过来让我亲一亲确认一下。直男大怒说谁要跟有男朋友的男人接吻,你有种就跟他分手啊,现在立刻马上,打电话分!弯男也不含糊,真的就打电话分手了,说我不过去了,以后也别见了,谁说过喜欢你了,我只是说你很可爱,要不要那么自作多情……直男一边听一边想这叫个什么事啊,司机还看热闹呢,但是跟他打电话的男人到底是谁!然后电话打完了,鉴于分手很绝情了考验通过俩人就在车里吻了个昏天暗地又回家去滚床单,完全无视前女友打来电话关心。

写完感觉我也跟着剧情暴躁起来了,这真的不是琼瑶剧吗……你们要不要这么无情残酷无理取闹啊?

倒是这个cast有点意思,yusa是攻,中村是受,攻一副我无理取闹我自豪的样,受一副天下人负我我才负的天下人的样,讲真演的很好了。尤其这个是受视角,其实攻有什么经历都是他自己说的,这里有没有共情就全靠演技啊,相信换个不那么上手的人来,就不会觉得他确实为爱上个渣男痛苦N年了。然而话又说回来,攻是一直非常清醒地知道受就是个渣男的,暗恋的时候不敢说,明恋的时候天天嘲讽人家,在鄙视受的时候跟聪明的前女友有的一拼;然而你也就是个颜狗啊!你还承认了好几次就是看上了他的脸!简直是从头听到尾找不出一个能同情一下的角色……

也没下到FT,下次看看2的包里有没有吧。看BK发现去看了收录现场的水城的感想跟我完全相反,我也是有点震惊……她说觉得受是个一边逆来顺受一边冷静地思考自己的人(???),而攻是特地要求想要一个能演普通的可爱男孩子的人(???)。感觉我是不是不配听2了……

评论(2)
热度(9)

© Rivendell | Powered by LOFTER